【教學】Uber eats 網頁版團購功能,多人點餐更便利

2014 年成立的 Uber Eats,一直都沒有團購的功能,當上班族或是學生想要一夥人一起叫外送時,總是把一個人的手機傳出去讓大家點餐,或是大家打在 LINE 上(好一點的話用 google excel 共編),讓付款者一個一個對照後點餐。終於,在這一兩年的有一天,我發現 Uber Eats 的網頁版推出了「團購功能」,但一開始的時候,開團者把連結分享出去後,別人一定要有 Uber 的帳號才能點餐,這樣其實挺不方便的;常常很多時候身邊的人就是沒有 Uber Eats,或是懶的登入,才會把點餐這項重責大任交給你!所以這項功能推出時我仍然很少使用它。不過就在最近,我在偶然之間發現網頁版團購多了「訪客點餐」的功能,瞬間讓這個團購功能的便利性更上一層樓。

撰寫此文章時,依照個人使用 iPhone XR iOS 13 最新版 Uber Eats App 的經驗,App 尚無團購功能。

2020/12/25 更新:App 已釋出團購功能。

  1. 進到店家頁面,店名右方有【發起團購訂單】的按鈕。
  1. 點下去後,就會跳出確認建立團購訂單的視窗,可在此確認店家與外送地點後按下【建立訂單】按鈕。
  1. 建立訂單後,可以點選【複製】copy 連結分享給朋友一起點餐。

下圖為他人點擊連結後看到的畫面,注意拉到畫面下方,可使用「訪客模式」點餐。

  1. 接下來所有人都可以在店家畫面上方看到開團者名稱與總共有多少賓客。
  1. 點選右上角的【查看訂單】文字或【查看團購訂單】按鈕可以看到所有人的餐點。
  1. 開團者點選【前往結帳】即可結帳。注意是否有「 索取參具、吸管等用品」的需求,若有記得勾選;另外開團者也可以透過點擊成員的餐點直接修改或移除內容。
  1. 確認鎖定團購訂單,其他人不可再點餐。
  1. 開團者可在此確認所有人的餐點、總計金額與更改付款方式等等與 App 一樣的操作流程。在 Ubereats 多次改版後,總結頁面上的內容變得比一開始更清楚,可以在此更改外送地址、領餐方式(疫情期間只能選擇【放在門口】的選項)、付款方式(疫求期間只能選擇【信用卡付款】)、是否索取餐具和取消訂單等等。

特別注意:如果使用 LINE Pay 付款者,很可能會因為電腦無法導向 LINE Pay 付款,而讓訂單卡在「正在處理付款…」。此時已無解,依 Uber Eats 官方說明,只能等待十分鐘讓訂單自動取消。

後記

希望 iOS App 也可趕快實裝團購功能。(2020 年 12 月底已實裝)

然後順便抱怨一下 Uber Eats App 在點餐時不斷會詢問「加一點這些讓您的一餐更完美」、「試試『放在門口』外送方式」和「給予小費」的彈跳視窗,而且不會記住你之前有沒有點過,每一次的點單都會重覆出現,我覺得體驗極差。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