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Blog 關於部落格

部落格環境配置

  • CMS:Wordpress.org
  • VPS:Digital Ocean
  • Domain:GANDI

部落格整體歷史

2007  ~ 2011,Yahoo!Blog。站名為光 ~ の 設計角落,四年 18 次主題改版。
身為一個國小生的所有創意設計與當時的流行的部落格風格在這展露無遺。
楓之谷自製系列影片在此時最受歡迎。

2011 ~ 2016,痞客邦 Pixnet。四年 11次的主題改版。
受不了 Yahoo!Blog 的框架限制,來到相對自由許多的痞客邦。
部落格文章最豐富的時期,開始嘗試圖畫日記、自彈鋼琴影片系列。

2016 ~ 至今,Wordpress。
受夠痞客邦的廣告與 bullshit 手機版網頁,於是自行租用 VPS 與購買 Domain,把所有內容遷移至 WordPress.org 的框架,準備無廣告、具 RWD 的空間給大家。

WordPress 歷史細節

永久網址:blog.jsy.tw

2016 年 2 月 7 日:
1. 網址:guand.me/blog
2. 完成手動把所有失連的圖片重新上傳,同時也把不符排版的舊文做了簡單的更新。
3. 本站固定每篇文章的網址:guand.me/blog/ID/標題,去掉文章標題可當縮網址使用

2016 年 10 月 28 日:
1. 新增 – 訪客留言時有填入 email 的話,當有人回覆時會收到 email 通知。

2017 年 9 月 5 日:
1. 新增 – 留言可以使用 Facebook、Google+、Twitter、Wordpress 帳號登入。
2. 修改 – 現在專區文章(關於我、關於本站、楓之谷自製影片系列……)也可以留言了。

2019 年 2 月 24 日:
1. 本站新名稱:JS Ying’s Blog

2020 年 1 月:
1. 本站新網址:jsy.tw/blog

2020 年 5 月:
1. 部落格佈景改為 Medium Like。以 Casper 主題進行微調。

2020 年 11 月:
1. 部落格佈景改為經典部落格風。以 Zita Storefront 主題進行微調。

2021 年 1 月:
1. 部落格佈景改為簡單一欄風格。以 GretaThemes 的 Memory 主題進行調整。

2021 年 7 月 16 日:
1. 修改 – 留言系統改版,可使用 Facebook、Disqus、Wordpress 登入。除此之外修正了不能使用 reply-to-comment (thread) 的問題,並新增文章評分與留言按讚系統。

2022 年 3 月:
1. Server 掛掉,用了新 server 重架最新版 wordpress,速度提升,順便換了網址 blog.jsy.tw。舊文章連結都可以正常導頁至新的網址。部握格佈景暫時改回 wordpress 提供的預設佈景之一。

2022 年 5 月:
1. 部落格佈景再度改為簡單一欄風格。以 Blockbase 的主題,搭配 WordPress Block Theme Editor 進行調整。

2023 年 3 月:
1. 部落格佈景改為暗色系。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