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站

生命中不可缺少的聲音,這是一條悠游於天籟歌聲之中──魚的故事。

※ 本站並非梁靜茹官方網站,如要聯絡靜茹請透過別的管道。

在Web2.0和3.0的掘起,SNS逐漸取代了個人網頁,當初靜茹在相信音樂的官方網站也關閉了,所以我做了這個偽官方網站。

我試著做出了幾項我覺得在看歌手網站應該要有的內容,而網站可能還有著非常多的缺點,如果可以的話,期待您透過【與我聯絡】來提供我一些建議。

關於站長

光Guand(小Ying),一因為楓之谷而開始冒險的男孩。

單純被靜茹的歌聲所吸引,從國中開始就聽她的歌到現在。

最感同深受的歌是《崇拜》,最醉心的是《接受》,最覺得有魔力的歌是《小小孩》。

可以在 Guand.me 找到他的蹤跡。

創站理念

第一次聽到梁靜茹的音樂時是在小學時直笛團,當時老師讓我們練了一首歌曲──梁靜茹的《小手拉大手》。對於當時還沒有聽流行音樂的我,覺得這首歌算是很好聽,女聲的聲音也很甜美動人,輕快的曲風讓我覺得就像站在草原上吹著微微的徐風。不過當時對她也只有這個印象。

之後真正喜歡上梁靜茹是國中時很紅的「敗犬女王」偶像劇,也是我人生第一部台灣的偶像劇(以前都是跟媽媽看韓劇),當時我真的是被這部戲給震憾到,其中有很大的原因我覺得跟梁靜茹的歌有關──我還真的沒有看過一部戲的原聲帶全部都是出自同一張專輯。梁靜茹的「靜茹&情歌──別再為他流淚」這張專輯的歌完美的融入於這部戲劇當中,完美呈現每一段劇情中應該帶給觀眾的情緒。也就是因為這樣,我開始成為梁靜茹的粉絲,直到現在。

大一的時候我開始學習網頁設計,當時我除了想要做自己的個人網站外,另外一個就是我最喜歡的歌手的網站。無奈當初的技術不佳,做出來的東西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所以開發到一半我就放棄了。一拖就拖了三年。

後來開始有了一點技術,加上一點空閒時間,還有一股衝動,開始設計了這個網站。我盡了我最大的努力在這個網站上面,每一個細節都認真的刻劃,不斷新增、修改又刪除重做,現在的頁面可能跟當初的頁面差了十萬八千里,純脆是希望你們會喜歡這裡。

著作權聲明

本站為非營利網站,且所有圖片著作權都歸原作者所有。

【歷代專輯】與【快速找歌】的歌曲資訊皆參考自 魔鏡歌詞網Mojim.com。